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山西省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8-16 10:06:38 作者: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p1_b (1)

  8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史万钧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山西省太原市、吕梁市、运城市等地,以交流座谈、实地参观等方式,考察钢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做法。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副市长包野一同考察。

  在运城市闻喜县,我市考察团深入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并就深化交流合作召开座谈会,听取运城市推动钢铁、焦化产业结构调整、兼并重组的先进经验及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介绍。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等出席座谈会。

  在吕梁市,我市考察团先后到孝义市民服务中心、孝义国家湿地公园、金岩集团、鹏飞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吕梁市推进煤焦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推进互利共赢等进行座谈交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吕梁市副市长杨巨才,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参加座谈和考察。

  史万钧简要介绍了乌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晋蒙两地历史渊源深厚,人文交流、经济联系密切。这次到吕梁市考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吕梁市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走得早、走得快、走得好,特别是在煤炭资源深加工、煤焦化工产业的整合重组升级等方面成效明显,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乌海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吕梁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吕梁的务实交流合作,合力推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

  李正印说,吕梁与乌海都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属晋西、蒙西,一条黄河连接两地,都盛产煤炭、美酒,都属绿色生态之城,都呈现出兴旺发展的态势。希望两市结合实际,加强务实合作,共同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我市考察团还到太原钢铁集团进行实地学习考察。太原市副市长卢秋生陪同考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