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工伤保险降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8:25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降低社会保险缴费率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措施。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做好工伤保险降费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宣传工作,推动降费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自治区文件要求,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我市及时下发了《转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降低社会保险缴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对险种降费进行了明确要求,其中规定现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期到2020年4月30日。以现行的二类至八类费率(指2018年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前适用的费率)为基础,继续执行下调50%政策,同时文件对缴费政策衔接、资金保障、工作要求等方面也做了进一步明确。预计年内工伤保险费可降低企业运行成本1000万元左右。

  我市人社、医保和税务部门在各单位经办场所、市民中心、三区经办大厅放置了政策宣传展架,印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宣传彩页向参保群众发放;深入黄河集团、建龙包钢万腾、君正化工等10余家企业开展了工伤保险降费政策宣传;面向广大参保单位和个人,准确解读各项政策,及时解答群众疑惑;结合2019年“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到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五虎山煤矿和老石旦煤矿、乌达区宜化化工等企业,进行工伤保险降费等相关政策宣传,与企业就保险缴纳、工伤人员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交流,同时征求了企业和职工有关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材料。通过多种方式的活动,共计深入企业宣传20次,开展现场咨询15次,现场接受咨询人数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好事办好、办实,确保全民知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