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史万钧调研黄河乌海段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4:18 作者:郭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p1_b

  近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史万钧在调研黄河乌海段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黄河乌海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确保黄河乌海段生态健康、长治久安,为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局长参加调研。

  史万钧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区赛汗乌素村黄河西行客栈、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实地察看西行客栈旅游设施、黄河石彩绘作品、水利枢纽运行调度及湿地公园生态保护情况,认真了解乡村产业发展、黄河文化挖掘、库区管理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系统恢复等情况。

  调研中,史万钧强调,乌海是黄河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对全区黄河流域生态环保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的调节控制作用,切实抓好黄河防凌防汛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巡河制度和部门协作机制,着力在生活污水处理、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强化源头控制,确保黄河乌海段水质安全。要围绕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重点任务,不断强化河湖基础工作,积极配合自治区做好黄河乌海段岸线利用管理保护规划。要传承和创新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在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积极发展以黄河为依托的生态旅游业、现代化农业、黄河文化产业,讲好“黄河故事”,推动实现黄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