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10:18:29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教育工作,并围绕“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主题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副市长刘素红陪同调研。

  座谈会前,朱永新一行先后走访市十中、市蒙古族学校、市一中,参观校园环境、教室、多功能室、体育馆、餐厅、操场等,详细了解教育教研、师资队伍、基础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曹红汇报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以及民进乌海市代表就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与调研组专家进行讨论交流。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将打造“优教普惠区”确定为地区发展思路的重要内容,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厘清了教育事业发展的路径措施;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上,明确优教普惠区建设要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上取得明显突破,进一步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朱永新对我市认真抓好教育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长表示肯定,并向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调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朱永新指出,高中教育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是巩固义务教育成果的重要环节,是向高等教育输送优质生源的基础,要努力提高高中教育水平。高中是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时期,要提高学生研究分析问题、思考解决办法的能力,正确认识自我,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教师是教育的关键,要让教师在工作中享受幸福、快乐成长,变成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者和学习过程的陪伴者,职业规划或者人生导师。

  朱永新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教育专家及北京、上海等地的优质高中学校与乌海学校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助力教育水平的提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