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
发布时间:2017-04-17 15:52:58 作者: 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

一、办理对象

申请办理残疾人并且通过初审的人员。

二、办理条件

具有乌海市户籍,符合《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人员。身有残疾尚未达到规定标准者,不能发给残疾证。

三、办理程序

(一)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重残者需法定监护人陪同),和近期二寸彩照到户口所在区残联;

(二)区残联接到相关手续后,对申请人、照片、身份证、户口本进行核对,并将申请表中相关信息录入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对于填写虚假信息者不予受理;

(三)领取残疾人状况登记表、类别等级认定表各2份;

(四)申办人到指定医院体检,鉴定残疾类别、等级。其中,申办听力、视力和言语残疾证的,需由市听力、视力和言语鉴定委员会评定等级。鉴定委员会设在市人民医院。

(五)经指定医院或鉴定委员会鉴定后,申办人将残疾人状况登记表、残疾人类别等级认定表交回区残联录入系统,并报送市残联审核;

(六)市残联通过系统审核无误后,反馈区残联,打印发放残疾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