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对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开展帮扶工作措施
发布时间:2018-06-27 17:32:21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截止2018年3月底,乌海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82255,户。其中,只有一个老人单独居住生活的独居老年人有4615人,子女长年不在乌海地区或无儿无女的空巢独居老年人有665人。近年来各级老龄办不同形式的开展了一些关爱独居和空巢老人的工作。一是通过乌海“12349”为老服务信息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市、区政府每年安排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配置公益性岗位,为老年人提供全面便捷的居家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法律维权、文化教育、体育健身、精神慰藉、紧急呼叫、家政维修等多种形式的服务。二是推行社区志愿者帮扶服务。社区建立健全了各类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档案,组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组织志愿者与空巢独居老人结对帮扶,除了定期为老人提供一些服务外,每天以上门看望或打电话的形式问候1次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三是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文化、文艺、体育健身活动。市、区老龄办会同有关部门或老年协会每年举办文化、文艺和体育赛事活动,引导各类老年协会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娱乐”的积极作用,通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为支持老年人音乐、书法、绘画、戏曲、健身、手工艺品等“草根社会组织”的发展。组织动员空巢独居老人参加社区文体娱乐活动,使他们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四是由各级政府出资,市老龄办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了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