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就业服务局组织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6:52:28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尽早实现就业,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市就业服务局自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一、对全市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调查摸底、登记认定

加强与残联、扶贫办等部门对接,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活动期间,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183户,全面摸清辖区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底数,了解其家庭情况、个人状况、就业意愿、困难原因,跟进做好人员失业登记,及时对“劳动就业核心业务经办子系统”数据进行更新完善,切实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

二、举办网上招聘、现场招聘活动

“就业援助月”期间,市、区人社、就业、残联等部门联合组织我市缺工企业在人力资源市场、办事处、村镇、社区举办现场招聘会7场,为适龄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同时,将收集的用工信息通过市、区人社、就业微信平台以及各社区LED显示屏、信息发布栏等渠道推送发布,提高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网上对接效率。活动期间,7场招聘会,共组织参会单位71家,提供岗位2589个,进场求职人数近900人次,达成用工意向208人。

三、开展政策宣传和维权活动

结合现场招聘会,积极向劳动者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培训、社保补贴、就业援助、权益保障等政策。利用微信平台,定期推送政策解读信息。各区就业部门建立了就业援助服务微信群,为就业困难人员第一时间推送就业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地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同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政策宣传,让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听得懂、看的明。活动期间,深入各办事处、村镇、社区开展政策宣传7次,发放就业培训、失业保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宣传材料1000多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