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今年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9633套
发布时间:2014-12-26 00:00:00 作者:暂无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海12月23日电  (记者于海东  通讯员张强)今年,自治区下达乌海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任务为9456套。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建成9633套,基本建成率达102%,共完成投资16.2亿元。
    记者来到该市海勃湾区新建成的滨铁佳园小区时,正碰上了63岁的李成旺在小区里遛弯儿。崭新的住房、便捷的生活,让他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1986年,李成旺从巴彦淖尔市来到乌达工务段,成为一名铁路工人。“那时一家人就挤在三道坎40来平方米的平房里,地方小不说,居住环境差才最让人受不了。”李成旺说,三道坎是乌海煤炭重要聚散地,每天拉煤车特别多,一遇到刮风天,屋里屋外都是煤烟和灰尘,尤其是到了冬天,生炉子取暖,家里的灰尘就更大了。
    为了改善像李成旺这样的铁路职工的生活条件,乌海市积极与铁路部门合作,共同实施铁路棚户区改造。就在今年4月,李成旺如愿搬进了新家。“你看我这新房100多平方米,三室的,既宽敞又干净,最主要的是冬天也不用再烧炉子了,住得很舒服。”李成旺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近些年来,乌海市始终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来抓,牢牢把握“建得好、拆得掉、分得好、住得稳”四个环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多种方式建设安置房,让棚户区改造工程真正成为改善人民生活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转载自12月24日《内蒙古日报》头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