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采取的相关措施
发布时间:2017-02-21 09:39: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稳定房地产对于稳增长意义重大,而住房公积金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消化房地产库存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心经过认真研究,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一、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意识
要清醒的认识当前的房地产形式,认清责任、找准定位、增强信心,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落实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暨城市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涉及全市的重点项目,要采取具体的、具有可操作的措施给予支持。
二、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以下措施
(一)关于扩大缴存群体方面
积极推动外来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缴存住房公积金。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好公积金政策,鼓励民营、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公积金制度,让更多的群体共享公积金惠民政策。中心已制定了《乌海市个体工商户、城镇私营企业从业人员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细则》(试行)。
(二)关于公积金使用方面
一是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针对租房、装修、看病、购置车库、偿还异地住房贷款、缩短年度还贷提取时间,中心都制定了具体的、可操作的政策、办法给予支持,加大了提取力度。
二是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促进消化存量房
1、降低了首套和二套房购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降为20%;
2、同户籍家庭成员购房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3、提高借款人还款能力,将借款人偿还能力由原来以家庭收入的50%改为60%;
4、开办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对消化存量房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5、对于居住性质的公寓开办公积金贷款;
6、制定了《乌海市棚户区搬迁户住房公积金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为棚户区搬迁职工置换住房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7、放宽了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贷款有效期的时间,既由原来统一为两年内改为高层为四年内,六层以下为三年内。
三、不断优化各项业务办理程序,提高服务水平
中心将继续克服人员少、营业场所小的困难,采取积极措施简化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和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特别是全市的重点项目,涉及公积金业务的,将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