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深入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0 16:43: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一个以煤焦化工、氯碱化工为主导经济的工业区,乌海市乌达区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日前,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就此话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韩丽萍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制定的行动纲领,落实好“两个屏障”“三个扎实”“四个着力”等要求,乌达区将从以下四方面着手,切实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
    一是解放思想,着力构建创新体系。坚持以重大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应用体系和平台体系,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传统产业逐步实现由资源优势向“资源+科技”的绝对优势转变。培育立足区域产业集聚优势的新兴产业,大力推行“一体三翼”发展模式,以西北化学网为平台,以科创平台、供应链金融、现代物流为支撑的总部服务经济体系加速构建。
    二是转型提质,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巩固和厚植煤焦化工、氯碱化工两大基地优势,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推动工业经济由增量扩能为主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转变。围绕PVA、PVC、BDO、有机硅、煤焦化五大产业链条,引进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支柱产业集群日益壮大。围绕周边产业特有优势,以医药、农药及其中间体的高端精细化为招商主攻方向,靶向招引优质项目和品牌企业。
    三是强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供给侧”“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发展要素保障、转型发展、政策落实、公平公正法治、高效政务服务、产业工人培养、园区基础设施保障“七大环境”,供给结构适应性、灵活性和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高。
    四是守住底线,狠抓安全环保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集中整治煤田自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粗放等问题,实行企业异味治理智能化监管,促地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持续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全面启用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加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