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牢记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
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冰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0:07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统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主题教育推进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筑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防线,为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赵雪冰说,守初心,牢记统计为国为民的初心。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思想上绝对纯洁、信念上绝对坚定、政治上绝对可靠。大力弘扬“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恪守统计职业操守,讲真话、报实数,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数据真实性作为持续深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来诠释为民初心。

  赵雪冰说,担使命,续写担当奉献新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大统计调查任务、乌海经济运行形势等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市统计局积极开展了乌海及周边工业园区调研、全市工业和固定资产今明两年发展形势调研、物流业发展形势等调研。特别是把乌海及周边一体化发展作为研究的重要课题,主动对接阿拉善盟和鄂尔多斯市的统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牵头设计了乌海周边7个工业园区统计指标体系,成功搭建了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与我市“小三角”工业园区数据共享平台和交流机制,为地区党政领导探讨建立“小三角”产业对接协作、区域协同发展提供数据保障。

  赵雪冰说,找差距,对标检视存在问题。按照《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统计造假行动,全力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向基层和各领域延伸。大胆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统计规章制度,规范统计台账,将统计数据延伸到最基层。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增强基层统计力量,提高人员素质,强化规范管理。统筹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的常态化统计分析监测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市委政府科学决策。

  赵雪冰说,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持续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统计服务和数据分析解读,加快构建适合我市特色的统计监测体系,把稳增长作为主基调,调结构、促改革作为宏观经济的主要脉络,继续做好“五区”打造指标体系修改完善工作。健全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制度科学,管理规范的统计质量管理体系。扎牢制度笼子,提升能力素质,加强社会监督,形成多策并举、齐抓共管、严防严惩弄虚作假的工作格局,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树牢服务意识,以优质高效为标准,健全内容丰富、真实可靠、方式多样、获取便捷的统计服务体系,满足社会各界的统计服务需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市统计局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理论学习成果,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党员干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执纪问责震慑效果,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加自觉更加坚定。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探索创新,用全面科学、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展示好乌海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时代精神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赵雪冰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