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守初心践使命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兵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2:46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信访反映民生,民生关乎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宗旨意识,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近日,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靳兵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全体党员立足于“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要求,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警示教育、专题调研、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环节,思想再一次得到净化、认识进一步得到升华。

  靳兵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主题教育中,市信访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全体党员围绕第一次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牢了理论根基,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大意义的领会,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的劲头明显提升。

  靳兵说,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决心进一步强化。尤其是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审视对照,找准自身具体问题、找准思想政治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差距和不足,坚定了为初心、为使命持续奋斗的信念和勇气。

  靳兵说,在主题教育中,市信访局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信访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着眼信访部门应肩负的使命担当,聚焦上级反馈问题、本单位自身查摆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建议,形成了《关于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推动信访问题化解的调研材料》,决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化解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靳兵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