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筑牢思想根基 不断推动住建行业发展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1:41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为推动我市住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昌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部分,第一条就提出了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求全党遵守党章,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既是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描绘了“路线图”,更是向我们发出了“动员令”,鲜明体现了历史发展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人民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放在工作首位,积极担当作为并力求解决好。例如当前延期交房问题楼盘的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先易后难、一楼一策、优先解决回迁户”原则,分类别、分步骤推进;进一步加强对问题楼盘房源销售的监管,确保有效资产和购房尾款用于工程施工;积极探索一系列务实管用措施,对通过努力有望解决的项目,积极帮助并督促企业尽快解决,对企业不配合、不履行责任且推动难度较大的项目,积极协调和建议司法介入,清查问题楼盘中存在的转移资金等违法问题,依法处置。

  刘昌慧说,筑牢思想根基,要狠抓制度落实,把“依法行政”作为工作准则。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并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这充分展现了党中央“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对我们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根本性要求,必须依法依规办事。

  刘昌慧说,筑牢思想根基,要全面深化改革,把“开拓创新”作为工作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中形成的,也必须和必然在改革创新中走向更加成熟更加完善。近年来,市住建局按照国家、自治区及市委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住建领域各项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深入分析和研判发现,我们距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这就需要我们继续以“开拓创新”为工作动力,一方面持续探索强有力和务实管用措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另一方面继续结合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断强化行业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全市住建领域市场秩序。

  刘昌慧表示,今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将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等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干在实处的工作举措、走在前列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