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根焕
发布时间:2019-12-09 10:32:52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根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魏根焕表示,随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因此,市工信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

  魏根焕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我市工业经济绿色发展。二是创新党员教育机制。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在坚持“三会一课”的前提下,改善组织生活简单枯燥的状况,做到形式求新,内容求实,努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强化党性锤炼。持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忧党、忧国、忧民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世界观。四是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利用网站、微信、手机APP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

  魏根焕说,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解决主题教育中党员和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查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专项治理。二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三个机制”,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处理好工学矛盾,全力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业经济工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魏根焕说,要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工作目标。一是推动产业转型提升,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快纵向延伸、产业链间横向耦合,推动氯碱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化发展。培育和发展新增长极,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促进产业绿色化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绿色发展。三是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继续以水、电、气、路为抓手,以城投代建模式为依托,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乌海全力打造投资贸易首选区工作部署,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工业项目并联审批流程、所得审批时限,全力打造乌海及周边地区的投资洼地。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