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守初心 担使命 积极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冯文彬
发布时间:2019-12-16 18:07:58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使命,从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冯文彬如是说。

  冯文彬说,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是摆在每个市场监管人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来讲,可谓是正当其时,为市场监督管理破解难题、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年初组建,承担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质量监管、主体准入、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物价监管等多重职能,监管范围之广、监管的主体之多、承担的职责之重不言而喻。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既是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市场监管能力、促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冯文彬说,作为新组建的部门,市场监管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使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市场监管部门得到充分的展示和诠释。同时,将主题教育同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同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有效引导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努力推动了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进步。

  冯文彬说,市场监管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需要实实在在地干出成绩来,需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切实实抓好人民群众所关心问题的落实。今年,在市场准入机制方面,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针对企业登记注册痛点难点,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今年8月1日,我市率先实现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为3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时间为1个工作日)的目标,提前3个月完成全区提出的目标任务,除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名称,全部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推进政银合作,将登记渠道从市场监管部门延伸到了金融网点,将纸质审核延伸到了电子审核,实现企业登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目前已与7家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些惠民、便民的举措,既是主题教育的成果,更是市场监管局为我市老百姓交上的一份答卷。

  冯文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其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