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推进法治建设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布和
发布时间:2019-12-19 10:04:14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书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担当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深刻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布和告诉记者。

  布和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把初心和使命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市司法局完成机构重组后,党和人民赋予司法行政机关新的使命,肩负着统筹协调全市法治工作,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站在新起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制度供给、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布和说,牢记初心使命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忠诚队伍。全局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当模范。要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抓支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各项目标真正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布和说,牢记初心使命要持续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为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过程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要求,将涉及市司法局的各项改革任务,对照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推进,逐一落实。要发挥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统筹、协调、调研、督察等职能职责,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准备工作,抓好法治督察,加强对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落实,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行政执法主体清理确认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根基,全力推进司法所建设,继续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推进派出所、司法所协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同时,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监督管理,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从而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构建法治社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赵永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