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良好教育成效推动基层 人民银行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访中国人民银行乌海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吕永祥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5:01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行乌海中心支行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下大气力在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良好教育成效推动‘基础工作提升年’工作提质增效,为人行乌海中心支行党委提出的‘四梁八柱’工作框架提供可靠保障和支撑。”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中国人民银行乌海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吕永祥这样说。

  吕永祥说,在“真学”上下功夫,把稳思想之舵。人行乌海中心支行党委制定《中心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努力营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教育氛围。班子成员带头学,举办为期一周全封闭式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重点篇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组织持续学,机关8个党支部分别制定学习计划,并组织党员网上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影片、举办100年“五四”诵读会、升国旗唱红歌、骑行健步走等活动。“一支部一特色”的主题党日丰富多样。创新模式生动学,坚持“三级联动”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即“一把手”在全行讲党课,班子成员在分管部门讲党课,支部书记在支部讲党课。在内网上创办主题教育专栏和主题教育简报,组建“四级讲师团”,讲党课、讲党史、讲党纪、讲好身边的故事。目前,各党支部集体学习共70余次。

  吕永祥说,在“调研”上下功夫,找准主攻方向。人行乌海中心支行党委坚持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制定《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上,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作现场、深入机关科室和干部职工当中,杜绝调查走过场、形式化。在精心确定课题上,班子成员紧扣经济金融发展的“硬骨头”,紧扣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紧扣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重点围绕地方金融监管体制、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等方面。在带头成果交流上,针对8个调研课题发现和查摆问题39项,提出政策建议35条。在压茬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上,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形成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对症下药、精准治疗”,积极做好调研“文章”的“后半篇”。

  吕永祥说,在“找准”上下功夫,全面检视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行乌海中心支行党委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抓好问题检视,重点开展“五对照、五检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谈心谈话、自我查找等多种方式深入检视问题。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逐一明示、逐条讲清,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切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与每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支部之间都主动对接,沟通情况、交换意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党委共发放征求意见表97份,整理出问题28个,并实施问题清单管理,带着清单捋思路,带着问题改错误。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