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凝心聚力 擘画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信蕊
发布时间:2020-01-08 11:48:00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这一要求,赋予了我们更加鲜明的使命和责任。”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信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信蕊说,市卫健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学习宣传,在全市卫健系统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党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交流研讨会等方式,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公报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专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带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上来。

  信蕊说,“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来,市卫健委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要”作为奋斗目标,下大力气解决医疗卫生服务的短板和不足,工作重心从治疗疾病向维护健康转变,努力为群众提供健康的社会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市卫健委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绿色发展重要的抓手,发挥创卫指挥部牵头抓总的职能,开展城市卫生清洁等工作;发挥建成区“主战场”和各医疗卫生机构“主力军”作用,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人居环境更加健康卫生;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率先开展居民健康状况调查及全民健康促进五年行动,编制出台一系列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政策措施,引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进便民惠民福祉,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开展争当北疆先锋、服务患者“五个一”活动,通过提供暖心、优质的服务改善医患关系,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投入,不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构建区域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实施“降低药品费用、完善基层药品配备、强化医药医保联动、监管医疗行为”等举措,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信蕊表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逐步打通每个公民预防、保健、医疗、救治、养老等生命全周期的服务壁垒,让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