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7:49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区域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南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两大基地、一个中心(打造全国重要的煤化工、氯碱化工基地,自治区西部区域生产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绿色化发展进程,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产业园前身是海南工业园,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1998年批准建设的首批20个省级重点工业园区之一,也是自治区沿黄河沿交通干线34个重点园区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精细化工科技示范园区。

  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产业园根据现有产业布局和发展规模,以“产品多元化、制造精细化、链条终端化”的发展战略为导向,围绕“安全第一、环保先行、创新共赢”的发展理念,明确了打牢“两个基础”,延伸“四条产业链”,建设“五个基地”的发展思路。“两个基础”即以现有的煤焦化、氯碱化工为基础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四条产业链”即煤焦油、粗苯、焦炉煤气和乙炔深加工产业链。“五个基地”即煤焦化工、氯碱化工基地;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区域生产性物流服务基地;机械加工及装备制造业服务基地;精细化工产业示范基地。

  园区自建设以来,累计投入17.2亿元重点进行了水、电、路、通讯、生态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园区已建成110千伏变电站7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500千伏变电站1座;铁路货运站2个,公路物流园9个,货运吞吐能力达6000万吨;路网58公里、给排水管网104.4公里,日供水能力8万吨;“长乌临”天然气主管网入园工程已铺设8.23公里,污水处理厂以及固废处理厂均已投入使用,建设海南产业园安监环保信息化服务平台一座。

  随着园区的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海南产业园管委会提出“工业污水处理厂、‘再生水’综合利用、集中供应清洁燃气、园区智能电网、集中供应蒸汽、固废处理中心”作为园区建设发展的六大法宝。

  地址:乌海市海南区老石旦东街14号。

  联系电话:0473-4026600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