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商贸仓储物流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31 18:29:28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1.项目名称:商贸仓储物流中心

  2.产业类别:现代服务业

  3.项目概况:商贸仓储物流是指依托大、中城市,有一定规模的,经营商品储存、运输、包装、加工、装卸、搬运的场所。一般配有先进的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其主要功能是促使商品更快、更经济的流动。集中储存,提高物流调节水平。有机衔接,加快物流速度,缩短流通时间,降低流通费用。根据需要适当加工,合理利用货源,提高经济效益。商贸仓储物流中心按其作用可分为集货中心、分货中心、发运中心、配送中心、储备中心和加工中心。乌海建设商贸仓储物流中心,对于提高乌海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改善民生,促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处黄河上游,东临鄂尔多斯市,南连宁夏回族自治区,西接阿拉善盟,北近巴彦淖尔市,是华北与西北的结合部。我市交通便捷,包兰铁路、京藏高速、荣乌高速、109国道、110国道穿境而过,乌海机场已开通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西安、成都、呼和浩特、海口等地的10多条航线,是华北通往西北的重要枢纽,无论是商品的运输还是人员交流交往都很便捷,可有效降低企业的交通成本、运输成本。依托海易通、快递物流园、岱山物流园、依林集贸市场、金裕和302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为平台,积极引进商贸仓储物流中心项目。

  4.建设内容:建设商贸仓储物流中心。具体分为以下功能区。一是仓储物流区:主要为我市日用百货、生鲜冷链及非冷链仓储配送集散中心,为商贸企业、物流企业提供仓储分拨、专业装卸、中转等公共物流服务;二是快递分拣区:集聚我市快递企业,为企业提供规模化场地进行快递分拣投放;三是综合服务区:包括电商直播带货场地、办公、座谈、生活居住等功能。为实现上述功能规划,拟需用地约220亩,项目实施后,每年物流中转10万吨,每年交易农副产品8万吨,配送商品5万吨,冷链物流3万吨。

  5.投资估算:2亿元

  6.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

  7.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8.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王鹏程、宋丽丽

    0473-8992406 8992409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