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数字化养老服务助餐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1:59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1.   项目名称:数字化养老服务助餐点 
  2.   产业类别:数字产业、现代服务业
  3.   项目概况:数字化养老服务助餐点项目是针对社区助老特点,基于数字化、智能化及信息化等技术将智慧食堂管理系统与智能设备相结合,实现老年食堂智能选餐、刷脸支付、线上订餐、智能配餐模式,并且每餐提供营养数据分析,实现老年人的营养就餐。智能预订餐足不出户也能用餐,针对不方便现场就餐的特殊老年人群,数字化养老服务助餐点可通过线上预订餐功能,丰富老年人居家的用餐选择,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便利度。通过数字化助餐服务模式,鼓励和引导老年人及代理人通过智慧食堂线上订餐平台预订团餐或外卖点餐。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乌海市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数已达91495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6.44%;其中,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63875人,占总人数的11.48%。按照国际上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10%,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7%,作为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标准,乌海市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规模不断加大,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数字化养老服务助餐点是社区养老的重要内容,可以丰富老年人居家用餐选择,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便利度,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预计辐射周边社区老人达到8000余人。

  1.   建设内容:建设老年食堂、健康小屋、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服务场所及数字化助餐点配送中心等一体化养老服务场所,搭建专门服务老年人的手机点餐、包含“网络平台+驿站+第三方膳食营养评估+数据跟踪反馈”的“数字助餐”平台。
  2.   投资估算:总投资约1600万元。
  3.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4.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5.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王鹏程、宋丽丽

  0473-8992406 8992409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