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蒙达湖橡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轮胎生产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9:01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轮胎生产

  产业类别:装备制造

  项目概况:乌海市蒙达湖橡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 120 万条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2013 年 9 月份开工建设一期年产 30 万条,计划投资 3.38 亿元的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 1.2 亿元,(包括:原材料库炼胶车间、预备车间、成型车间、硫化车间、实验室、办公楼、职工宿舍、厂区道路及绿化、公用工程、设备安装调试)。其中斜交工程轮胎已具备试生产条件。技术来源于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产品质量要求分别达到国家标准、美国DOT 标准和欧州 ECE标准。轮胎生产项目的政策优势。从 2001 年开始国家取消了子午胎 10%的消费税,对子午胎的发展和应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全球轮胎产量接近 15 亿条/年,全球子午化率平均达到 90%以上。中国子午化率已达到 90%,其中载重胎 80%,乘用胎 100%。乌海市是一个以焦煤产业为主的重工业城市。根据国家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改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总体部署,乌海市在不断加快煤焦化产业的淘汰和改造升级步伐的同时,积极促进循环经济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该项目被列为《乌海市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链培育实施方案》的配套项目及乌海市煤焦化转型的重点项目;原材料优势。三大主要原材料是生胶、炭黑、骨架。生胶主要有天然橡胶、顺丁橡胶、丁苯橡胶,天然橡胶我国主要依靠进口,顺丁橡胶可采用吉林化工或北京燕山化工的产品,丁苯橡胶可采用兰州化工的产品,炭黑采用乌海市黑猫炭黑有限公司的产品,乌海黑猫与该公司仅隔一条马路,其年产炭黑 16 万吨,炭黑品种和数量均可满足轮胎产品需要,可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能源优势。该公司投资了 340 万元,铺设了由国能乌海电厂有限责任公司至该公司的蒸汽管道,及乌海市黑猫炭黑有限公司至该公司的蒸汽管道,利用发电尾汽为该公司轮胎生产提供热能。可省去两台 10 吨/小时供热锅炉,年节约燃煤14502 吨、减排煤渣 4350 吨,即可降低生产成本、又符合节能环保。

  建设内容:年产 120 万条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和年产 10 万条斜交工程轮胎项目。

  投资估算:总投资30亿元

  前期工作: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备案批复、环境评价、节能评估、建设用地和规划等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该公司有两个洗煤厂120 万吨/年、160 万吨/年均在正常运行。可充分利用这一条件进行轮胎和原煤的易货贸易,加快资金周转。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宋丽丽、王鹏程

  0473-8992409  8992406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