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固定+流动”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海南区税务局项目化 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
发布时间:2021-01-05 16:33:42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南区税务局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五化协同、大抓基层”部署要求,整合党建群团工作资源,在开放、共享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基层综合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项目化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群服务中心:

  固定活动平台开放共享

  “现在您看到的是党史长廊,也是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教育基地,分为‘燎原星火’‘光辉历程’‘走向辉煌’3个板块,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也展示了税务业务和党建工作融合的情况,让参观者铭记初心、砥砺前行,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7月1日,海南区税务局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北疆海南“开放式主题党日”的重要参观点,迎来了第三批参观单位和党员群众。

  2017年,海南区委组织部在拉僧仲街道税务所挂牌成立海南区个私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按照标准化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建设,建筑面积493平方米,“五室一窗一栏一站”设施齐备。按照开放、共享的原则,中心坚持对外开放,满足辖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建活动的需求。

  3年多来,党群服务中心主要服务辖区个体私营经济从业流动党员,开展“口袋”党员的学习教育、登记管理、信息咨询、就业培训、关爱维权等活动,同时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性文体活动,有效加强了机关党员与流动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截至目前,中心已开展各类参观、主题党日活动近百次,近4万名党员群众在这里学习交流,大大激发了海南区税务部门的党建活力。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辖区党员群众特别是个体私营经济从业党员群众的温馨之家、服务平台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孵化阵地。

  税务乌兰牧骑:

  流动服务延伸至基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5月23日,在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成品车间,一场由3个支部联合开展的“北疆海南·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惠民演出的海南区税务局的税务工作者、税务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队员与该厂车间工人、乌海市乌兰牧骑队员等120多名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税务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承和弘扬乌兰牧骑光荣传统,开展了联创共建、志愿服务、法制宣传等工作,实现了党建引领群团共建、业务工作与文明创建的有机融合。

  作为全国税务系统成立的第一支乌兰牧骑小分队,海南区税务局税务乌兰牧骑小分队已经开展税收宣传和文化惠民演出17场,受到3万多基层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和喜爱,税务宣传、党群共建等相关工作走在了全国税务系统前列,有力促进和推动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之后新税务的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为做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支持和助力,相关工作经验作为全区税务系统基层组织建设优秀案例成功入选国家税务总局编写的《税务文化建设典型案例汇编》。

  “从把税收政策融入到乌兰牧骑的创作和演出当中,到与脱贫攻坚结对村、社区、单位等基层服务点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支部联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变。”海南区税务乌兰牧骑小分队队长高波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