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教育局召开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5:13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021年2月25日,海勃湾区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就春季开学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海勃湾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招生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尤其是学校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开展工作,做好师生返校的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强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要强化师生身心健康管理,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开学第一天各学校都要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议强调,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高质量组织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深化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相融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严抓实师德师风,强化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指导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是国家事权,要抓好主体责任,各区属学校需进一步完善包联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教育部门领导包学校、学校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包学生和家长的包联作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做好学生及家长工作,为我市秋季全面实施三科统编教材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号召,海勃湾区教育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履行教育职责、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教学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