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妇儿发展监测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0:46 作者:统计局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监测统计工作,加强与市妇儿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调,紧紧围绕“科学有序开展、提升数据质量”这一核心,多措并举,全面有序开展2022年度妇儿监测统计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工作。乌海统计局联合市妇儿工委安排部署2022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配备责任心强、素质高、熟悉业务的人员,确保妇儿发展监测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协作,有序开展工作。坚持“双向协作,互相支持”的理念,加强与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齐心协力解决监测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下发通知,把握好关键环节,明确上报数据指标、时间、形式,通过电话、微信等分时段统筹调度数据报送情况,及时催报未提交数据的单位,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做好服务,提高数据质量。及时向有关单位提供数据服务,在数据上报过程中随报随审,对上报数据逐项审核。及时提醒各单位全面把握指标的内涵外延、口径范围、计算方法和历史沿革变化,对两年数据差距明显、变动幅度大的指标进行核实确认,对本年数据与历年数据趋势不一致的重点核实,进一步提高监测统计数据质量。

  四、发挥优势,抓好分析研究。加强分析研究,提高预警效能,充分利用数据优势,重点抓好数据资料的整理、分析、开发,形成高质量的“两纲”规划监测报告,全面科学反映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趋势,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有力的参考依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