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孙昊: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实践“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8 10:28:49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海勃湾区 浏览次数:

  5月31日,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调研海勃湾区第二小学雷锋学校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并祝海勃湾区全体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海勃湾区第二小学建校于1958年,是海勃湾区建校最早的小学。今年3月,海区二小被授予“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育践学基地,学校以“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做中华民族的脊梁、做时代的楷模”为抓手,引导青少年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坚守中薪火相传,使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成为涵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资源。

  在学校负责人的引导下,孙昊一行对足球长廊、雷锋班级文化墙、学雷锋教育实践基地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具体做法,了解创建雷锋学校相关情况。孙昊对海勃湾区第二小学雷锋学校建设工作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学校要以校园文化为阵地,把雷锋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结合,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教学之中。

  孙昊强调,雷锋精神是一种实践精神,要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实践,特别在小学阶段,要注重价值观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价值观,养成关心他人、与人为善的健全人格,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将雷锋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团结相结合,继续借助“雷锋学校”这个载体,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使命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