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财政持续发力过好“紧日子”做好“铁公鸡”
发布时间:2022-06-27 16:14:29 作者:财政局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要求,乌海市财政局连续三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严管严控财政支出若干举措,坚持精打细算减支出、节用裕民保底线、科学使用提质效,兜牢“三保”底线,把每一笔财政资金真真正正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一是设好预算约束防线。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除应急救灾、疫情防控等事项外,一律不追加预算。财政投资基建项目做好预算管控、无预算不得立项、更不允许开工建设或办理政府采购。

    二是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不留硬缺口。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把握民生政策调标节奏和力度,严格执行提标备案制度。要求编外人员数量只减不增,严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变相增加工作人员。

    三是严控行政运行成本。通过严控办公经费、差旅、培训等各类公务开支,推动各部门单位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充分运用网络、视频等信息化手段,简化会议、培训、差旅等公务事项。严控异地举行会议,精简缩短会议时间,切实减少和降低行政成本。

    四是强化绩效管理应用机制。坚持强效益、谋长远,强化重大政策和新增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