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专题调研乌海市 “一网统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31 15:52:46 作者:市大数据中心 来源: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8月30日,自治区大数据中心规划与应用推进处赵国宸一行5人深入乌海市,重点就我市“一网统管”工作展开调研。市大数据中心主任钱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到乌海市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实地察看了我市“城市大脑”运行情况,了解平台总体态势、城市管理、市域治理等方面功能。随后,调研组与市大数据中心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城市大脑”下一步建设思路、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场景谋划、培训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市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钱建国指出,按照“一个平台管全市、一张网连全市”“一网统管”建设理念,今年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大脑”建设,部署智能井盖、电子水尺、燃气监测等物联网感知设备,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研究设计14种智能AI算法,针对人员聚集、店外经营、机动车占道等不同场景进行智能识别,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支撑。

  赵国宸处长指出,乌海市作为全区“一网统管”试点城市作了大量工作,围绕“城市大脑”平台建设中“聚、通、观、管、智、知”作了很多文章,下一步,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将在数据共享交换、专家智库、信息化培训等方面加强与各盟市充分沟通、互联,进一步将全区“一网统管”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