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审计局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 深化国有企业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22-09-07 11:36:32 作者:乌海市审计局 来源:乌海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乌海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国有企业审计项目,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助推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细化审计实施方案,做深审前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功能定位,找准研究范围,围绕国有企业主要业务板块,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对国有企业的家底进行“穿透式”审前调查,对重点内容进行梳理,精准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提高审计方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保证审计效率和质量。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做细审中研究。以大数据推动审计,积极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定位疑点,集中研判,推动国有企业审计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注重审计成果转化,做实审后研究。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强化审计成果意识,聚焦国有企业改革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地提炼挖掘,形成审计专报等重要审计信息成果,提出解决问题、完善管理、深化改革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