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审计局以“五个坚持”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16:07:18 作者:杨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乌海市审计局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规范发展党员等方面入手,全面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实现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一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将单位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在线学习等方式,建立全局党员学习微信群,每日发送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一信,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

  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实效。市审计局党支部充分利用全市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专人维护、党员动态管理的工作格局,实行党组织、党员情况、党费收缴情况月报制度。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守发展党员程序,严格把好发展党员考核关。

  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乌海市审计局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对全体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局党组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关注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局党组织负责人经常同党员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围绕学习教育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是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健全审计廉政制度和风险防控体系。注重党员干部知识技能教育,根据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组织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实用技术等,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对审计项目实行廉政跟踪检查和信函回访,推进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诫勉谈话等制度,全面加强对审计干部的监督管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