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统计局“四举措”提高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19-08-21 17:02:27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统计局根据自治区统计局社科文处相关要求自觉把数据质量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盯重点企业、重点指标,下大力气推进“四举措”切实提高文化及相关产业数据质量,坚守统计工作生命线。

  一是规范基础,提升服务。市局要以规范业务基础,提升统计服务为总基调,上报途径改革后市、区及企业三级统计人员对企业“一套表”平台报送工作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主动按要求完成定期报表工作任务,自觉做好统计基础台帐,加强统计信息、分析预警,力争统计服务及时、全面。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能力。市局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局会议精神,加强文化及相关产业报表新指标的学习研究,对新增制度、新增指标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加强学习。对上当好学生,专业人员参加自治区的业务培训会议时,认真聆听,融会贯通;对下当好老师,市局专业人员扎实地学习业务知识,切实指导三区及企业人员做好业务工作,共同提高统计工作能力。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质量。市局报表审核工作要采用企业“一套表”平台与自有程序双重审核办法,消除因两种审核方法不兼容而出现的错误类型,有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同时,紧盯重点企业和重点指标,认真查询数据波动异常情况,详细核实波动原因,对于企业的真实状况,要求填写准确详实的标记说明。

  四是主动衔接,加强联系。市局要超前谋划,积极与自治区局专业处室衔接,把握专业统计的方法路径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报表报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寻求解决的思路办法,赢得工作主动性。同时,主动与三区、企业统计人员沟通联系,准确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耐心指导答复基层人员统计工作中的疑惑,并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基层统计员熟练掌握填报要点,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