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局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4:03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市住建局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大力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先后在各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9次大规模拉网式质量安全执法检查,累计检查项目400余项,下发质量限期整改通知书52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查处各类质量缺陷284处;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61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6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863余处,发现的安全隐患均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到位。通过高压的执法检查,建设工程参建各方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得到不断强化。

  按照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建立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的统一部署,我市搭建完成了由市住建局、市区两级监管机构、施工现场组成的三级安全信息化网络监控平台,形成全市建筑施工监控“一张网”,共接入监控平台项目92个。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施工大门无人值守、现场使用明火取暖等各类安全隐患80余条。信息化监管的介入,进一步丰富了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手段,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市住建局将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建立,加大企业的质量安全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建筑施工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水平,在已建成的三级安全信息化网络监控平台基础上实施全流程全系统监管,同时,持续加强与先进地区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推动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走上新台阶。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