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妇联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9-12-13 10:19:22 作者:孟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的通知》,近日,全市妇联组织开始了“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政治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先进妇女大巡讲、家风家教巡讲巡展和女性恳谈活动,全市妇联组织精心设计、统筹规划,组织先进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城镇社区、农牧区、改革一线、发展前沿,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会、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巾帼志愿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女性创新创业典型、最美家庭故事,分享身边的变化,增进妇女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妇联组织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 强化妇女维权服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平安乌海、法治乌海建设,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各单位、大型商业网点、社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反家暴法”动漫,将“反家暴法”融入百姓生活,达到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印制“反家暴法”宣传资料,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各节点发放;邀请法律维权、心理专家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农区、学校对留守流动妇女、儿童面对面进行情感抚慰、心理疏导;进一步提高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心理素质,对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情感困惑进行及时有效预防和疏通,鼓励他们树立健康心理意识,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稳定。

  开展关爱弱势妇女、儿童、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妇联组织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将以元旦、春节、元宵等节日为契机,以贫困妇女、贫困母亲、留守流动儿童、孤残儿童、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和救助帮扶、关爱慰问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引导贫困妇女、贫困母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鼓励留守流动儿童、孤残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帮助失独家庭、空巢老人重建信心,阳光生活。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妇联组织根据各区、各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巾帼志愿者采取集中突击与日常维护相结合的办法,深入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公共场所、农区等处,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巾帼志愿者到主要交通路口、公交车站点及拥堵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妇联组织组织文化科技卫生巾帼志愿者走进农区开展送家政知识、送家政岗位、送家政服务“三送”活动;举办专场用工洽谈会,帮助城乡妇女及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此次活动从12月5日开始,到2020年2月结束,为期3个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