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20:31:44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

  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1月8日,市住建局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局长刘昌慧主持,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总书记两到内蒙,对内蒙古的发展给予厚望,我们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0年市住建局要做到基础工作不落后,创新工作有成果,全区范围有亮点,党建工作有保障

  刘昌慧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要把“五区”建设置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之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尤其是在面对矛盾和问题时、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要坚决摒弃畏难情绪。在工作中有矛盾、有困难是必然的,解决矛盾和困难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考验。面对矛盾和困难,我们要保持乐观,要有大无畏的气概,要有克难攻坚的勇气,千方百计化解矛盾,战胜困难,这才能显出领导干部的真本领、硬功夫。干部就是干出来的,当官就要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干工作就是同矛盾和困难作斗争。不是仅仅不贪污,不腐败就可以了。如果面对困难垂头丧气,占着位置毫无作为,那还是一个不合格的领导干部。

  二是要有良好的干部心态。党员干部要有良好的心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党员干部要懂得名位不是争来的,而是靠自己的实绩换来的;更要懂得名位是暂时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事业是永恒的,要把为民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作为立身之本和终身责任。

  党员干部要以平常心看待金钱。“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钱,但是只有自己通过工作和努力赚来的钱用起来才会心安理得。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自律,牢记教诲:“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现在正值元旦春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好廉洁关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是要有良好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作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讲团结,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决定,自上而下形成高度的团结力量。

  扭住“干部选用”这个关键环节,打造干部队伍健康生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近距离接触、发现和使用优秀干部,慧眼识人、公道用人。人事部门把好入口关,纪检监察机关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探索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吏治清明,实现“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