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公办 民办幼儿园合作联盟暨第17期园长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16:21:15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我区幼儿园的整体办园水平,2020年1月9日由海勃湾区教育局主办,朵兰幼儿园承办的“海勃湾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合作联盟暨第17期园长工作室活动”在朵兰幼儿园举行,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副园长以及六所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共70余人参加。

  园长工作室以团队建设的形式开展,增进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合作联盟园的深入开展。本次活动以“幼小衔接”、“体育教师志愿服务”为研讨话题,通过团队互动、分组讨论、发表意见、交流成功经验等方式,分析“幼小衔接”存在的问题、对策及今后的工作思路,怎样解决家长的入学焦虑等问题并商讨解决办法。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教师代表也发表了重要的意见,“幼小衔接”重在习惯的养成,而非知识技能的过渡灌输,扭转家长传统的思想观念迫在眉睫。

  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见解,达到“理念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为“幼小衔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作方法。

  海勃湾区教育领导对本次活动也予以高度认可,积极参与到讨论当中,畅谈幼小衔接的可行性办法,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强调加强幼儿园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多交流、多研讨,一定要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2020年继续以幼儿园合作联盟为契机,重点开展“幼小衔接”工作,推动全区幼儿园整体水平的提升,达到“共建、共享、共赢”,为孩子顺利进入小学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家长朋友解决入园焦虑。

  园长工作室2016年成立,至今已开展了4年,为园长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成长的平台,大家在互通有无的交流中潜移默化的互相影响,互相学习,感受幼儿教育事业的魅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