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农区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21 10:41:18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农区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推进会

  2月18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郝利平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农区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推进会,市农牧局副局长李智英,三区住建局、三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农牧局副局长李智英传达并解读了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精神、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指导了脱贫攻坚农区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李智英副局长强调,一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扎实全面推进“回头看”排查工作。二是要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精准靶向督导,实施挂牌督战,继续下足绣花功夫,主动研究,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整改到位。三是要做好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认真梳理档案资料,查漏补缺,严格考核验收,将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针对平时监控和督查检查中发现的目前存在的未扎实全面开展4类重点对象房屋排查工作、档案资料不完善、房屋鉴定结果与感官不符、4类重点对象认定有疑义等问题,市扶贫办和市住建局以政策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研判和细致答疑解惑。并且三区住建局和扶贫办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对接,进一步强化了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机制。同时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了近期危房改造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整改、迎接年度成效考核、4类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建立完善房屋动态监管机制和部门协调配合分工机制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郝利平强调,住房安全有保障作为“两不愁三保障”重要任务之一,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农区危房改造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我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推进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政府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一体整改,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细致全面地开展4类重点对象房屋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发挥督查指导作用,定期调度危房改造工作,加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对危房改造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紧抓不放松,不折不扣完成危房改造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回头看”排查发现问题按时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