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教育局召开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学和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11:05:06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2020年2月19日下午,海勃湾区教育局召开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学和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对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海区教育局领导、相关科室成员、区属中小学校长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安全、德育、线上教育教学等方面部署了相关工作。在外出师生返回管理上,要求各学校上报数据要做到台账清、情况明,要如实、准时、精确上报数据。在学校疫情安全管理上,要认真研读市区两级相关文件,科学、合理制定操作性强的相关预案、制度;要做好隔离人员的监管工作,对疫区未返回学生进行关爱关怀,给予心理辅导。在学生品德教育上,注重抓好育人本质,延续寒假期间安排部署的“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德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和劳动生活教育。在线上教育教学上,要求各学校分年级、分科目、分时间段制定线上教学统筹规划、课程进度安排,并对课时量、每天总学时、家庭作业时长都作出限定,避免学生在线学习时间过长和作业负担过重。要指导学生科学安排一日生活,保障适度的体育锻炼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抓好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和我市相关平台提供的网上学习资源,结合学生特点,以学校为单位,使用统一的线上平台管理系统,为教师和学生建立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的双向交流渠道,遴选推荐优质教育资源,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推荐收费的网上学习资源。

  邢振红局长针对疫情期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疫情防控,继续实行日报告制度。二要加强校园安全防控工作,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和经费,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三要抓好网络教学的时效性。四要加强全体教职工的学习。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教育。

  本次会议明确了海勃湾区各中小学在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重点,把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也为正式开学做好了各项准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