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统计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4 11:38:25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乌海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遏制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全局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统计分析工作。按照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1月29日市统计局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组,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负责全市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统筹指导全市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并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测提供依据。目前,已形成了全面、系统、符合实际的数据资料,建立起乌海市流动人员数据库,信息翔实丰富,为全市防控疫情提供了有价值的基础资料。

  二是统筹安排布置确保“战疫”和本职工作两不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正常运转,从1月29日至今,我局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云视频、微信、QQ等方式办公,保障同志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基础上,坚守岗位、坚守职责,保障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保证数据质量,坚决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三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局党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局领导带头引导在局机关微信工作群中发送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动态、工作部署和科学防范知识等信息,要求全体职工做正向能量的传播者和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积极做好疫情监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认真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包联社区,协同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在包联小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值守工作、外来车辆、流动人员摸排等工作。同时,党员干部已接续投入到疫情一线中,充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争当“管理员”、“安全员”、“卫生员”“文明劝导员”···主动承担所报到的社区分配的工作,积极参社区管控,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工作,为加强全市疫情防控管理,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是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1月31日,团支部发出号召全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局内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包联小区幸福南村协助做好排查登记等秩序维护工作,同时加大对社区居民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六是严格落实疫情内部管控。做好个人防护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我局切实加强内部防控工作,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做好干部职工假期外出报备工作,建议外出回来人员自行隔离;在春节值班期间和正式上班后,均严格要求各科室做好环境卫生保障,购置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采取环境消毒、体温测量等必要措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