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共克时艰,勇于担当,积极承担并做好疫情防控综合信息统计分析研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11:42:55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日,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调整综合协调组分工,并增设“统计分析组”,组长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志忠担任,副组长由乌海市统计局局长赵雪冰担任,具体负责承担全市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统筹指导全市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并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

   一是继续开展数据评估、开发利用工作,组织抽调专业人员对登记数据进行了排重,结合公安、教育、工信等部门数据进行了严谨的比对和评估,筛别出涉农社区流动人员等分类信息进一步分析。另外,通过基础数据库信息,结合航空、铁路、公路卡口等进出乌海地区人员即时信息,在已摸排数据库基础上进行动态更新,为各区、各部门以及办事处、社区掌握信息、开展布控工作提供系统、详实的台账。

   二是动态维护摸排数据库信息。为全面提升摸排数据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数据保障,在数据库信息形成后,全市和三区统计系统对数据库信息持续更新,确保信息不滞后,结合公安、卫健委、应急管理局、能源局等部门数据及时完善、补充、调整变化数据,更新台账信息,切实做到信息日常维护动态维护管理。三是部门联动,及时统筹汇总上报。

   三以日报告形式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部门上报信息的汇总分析工作。建立与部门和三区联动机制,将分散到各部门、各系统的片段化疫情数据统筹汇总整理,以日报频次更新数据,做到简明、快捷、全面,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畅通信息上报渠道,确保疫情数据有效完整。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分析每日动态更新克服了部门繁杂数据来源交叉、催报难度大、整理核实等诸多困难,数据来源涉及市直20余个部门、3个区指挥部,往往催报鉴别、整理、汇总工作持续到深夜,指标体系不断完善、整合、提升,保证信息及时、完整、准确防疫指挥决策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