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三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7:44:26 作者:蔺丽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我市红十字组织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应急救援和人道救助“三救”工作,让“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成为困境中的保障和希望。

  去年5月中旬,市红十字会首届应急救护大赛成功举办。在此次比赛中,海南区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15名参赛队员获得个人单项奖。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应急救护员在6月中旬代表我市参加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三届应急救护大赛,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和5个个人单项奖。

  这一荣誉的取得,与我市红十字会日常的应急救护培训密不可分。

  在社区、在企业、在学校……总能看到应急救护培训的场景,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操作要领,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实践,掌握应急救护方法。去年,我市红十字组织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普及性培训中严格执行“四统一”标准,共培训救护员1458人,开展普及培训6680人,其中有教师、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同时,我市红十字组织还建设了市文体中心应急救护角、维邦市场警务室应急救护角、万达广场应急救护点等应急救护角、点项目6个,为我市更加广泛开展应急救护打下良好基础。

  应急救援也是我市红十字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规范储备物资管理工作,更好地在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市红十字会加强了备灾储备库和储备物资的管理,清点并及时更新和补充帐篷、棉被、大衣、家庭包等备灾物资,规范仓库管理制度,建立仓库物资台账,严格出入库登记,同时,将“博爱一日捐”捐款的20%转入备灾资金,截至今年2月底,市本级累计转入备灾储备金78.88万元。

  在人道救助中,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建设“博爱家园”项目3个,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和普及人道文化建设的相关内容。去年,全市“博爱送万家”活动共发放现金和物资76.19万元,救助生活困难群众6536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