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幼儿园疫情防控开学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22:03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幼儿园防疫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实操性,保障幼儿园顺利开园,海勃湾区教育局于2020年6月1日上午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在海区一幼开展疫情防控开园前演练活动,全区幼儿园园长、分管疫情的副园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的观摩活动。

  演练中一是由教师带领幼儿进入到班级,家长等一切闲杂人员不得进园;二是以展示图文并茂的展板,比如如何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搭喷嚏等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三是将幼儿入园的流程拍成宣传片,向教职工和家长进行大力宣传,以取得家长的配合和理解,保障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四是展示幼儿园食堂的操作流程,从采购、运转、洗消、制作、配餐、分餐等流程,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每一个点位都责任到人,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为确保顺利开园做了有效准备。

  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公办、民办幼儿园“合作联盟”的作用,海区一幼将全部的档案资料进行展示,指导和帮助民办幼儿园规范进行入园防控程序及档案资料的整理。

  演练活动结束后,海勃湾区教育局副局长莘悦英就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再次帮助幼儿园梳理开园前、开园当天、开园后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幼儿园园长一定要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将教师和幼儿的生命安全放在一地位,幼儿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要熟知并正确掌握应对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幼儿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完善了幼儿园重大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措施,规范了师生在园期间的自我防护工作,提高了教师应急事件处理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促进了幼儿园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顺利开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