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严控行政支出 优先保障“三保”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3:19 作者:财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我市财政运行受到阶段性冲击,收支矛盾突显。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结构调整,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等行政支出,将有限的财力优先用于“三保”支出,兜牢“三保”风险底线,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三保”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和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2020年全市年初预算按10%和5%的比例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将节省的资金优先保证“三保”需求;二是根据自治区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要求,在预算执行中,除落实中央增资政策、疫情防控需要外,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一律不予追加,将有限的财力优先用于“三保”支出;三是根据财政厅有关加强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要求,对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结余结转资金,全部收回财政总预算,统筹用于民生支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