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迎国检准备
发布时间:2020-08-06 20:33:42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对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察工作将于8月17日-24日展开,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做好迎国检相关准备工作,8月5日上午,市、区住建及劳动监察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和专职劳资员,参加全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迎检培训会。

  

  会上,市住建局首先对殡仪馆项目率先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制度进行了表扬。其次,就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各项数据比例低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如工资代发专用账户开通率高,平台数据显示比例低;已缴纳建筑工人工资保障金平台未显示;建筑工人信息未全面录入实名制系统导致考勤次数少等问题。要求各项目要“书来书往”反映存在问题,汇报实名制落实工作进展。

  

  为进一步提高实名制平台使用效率,迎接国家对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察,市住建局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国检是对全自治区、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全面落实情况的大考,各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务必提高重视,各建设、施工、监理务必做好详尽的迎检准备;二是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按照下发的《检查表》内容准一对照,准备检查资料,开展自查;三是市、区住建及劳动监察部门将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按国检要求进行模拟检查,检查过程中对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企业进行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直至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