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巴音陶亥镇:脱贫路上党旗飘扬
发布时间:2020-08-10 15:20:44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抓党建带脱贫、抓脱贫促党建,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举全镇之力尽锐出战,用实干作答脱贫攻坚时代考卷。

  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建好一个有战斗力的村级班子,是做好扶贫工作的组织基础,也是促进村集体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镇党委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着力点,建强党支部,全力推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目前,全镇6个行政村均实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让懂经营、善管理、创新意识强的致富能人进入“两委”班子,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效应持续释放。

  按照产业融合发展思路,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积极带领村党组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利用有限的土地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合理做好“土文章”。通过资产租赁、入股分红、成立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等方式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形成了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如今,全镇6个村集体经济均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达到10万元以上的两个,农村经济活力进一步激发,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为推动优秀人才扎根基层一线,切实增强攻坚一线扶贫力量,巴音陶亥镇以建强组织、招贤纳士、规范管理为重点,为各村配备了一到两名35岁以下的大学学历专职副书记,将海南区委组织部下派的选调生安排到村任职,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巴音陶亥镇党委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和后勤保障,严格驻村工作队工作及考勤管理,要求驻村工作队成员与原单位“脱钩”,并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到所驻村,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不定期抽查工作队成员工作情况,为驻村工作队协调解决住宿、就餐等实际困难,让驻村工作队安心驻村、沉心帮扶。通过发挥村“两委”信息员和联络员作用,推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为提升脱贫“硬指标”、补足短板,巴音陶亥镇党委准确把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强化攻坚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镇党委书记牵头的专项核查组,抽调业务能力强的驻村工作队成员组成核查小队,围绕政策落实、存在问题、长效机制等全面开展大排查工作,切实把问题查清查透,把整改抓真抓实,严格整改短板、问题,逐个整改销号管理,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脱贫质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