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纪委监委“三本台账” 助推“最强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3 16:42:28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聚焦“精准监督年”,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以开展共建共融党建为基础,以标准规范化为前提,以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创新和精准服务为重点,在机关中深入开展“四优四合格”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活动,同步推出“三本台账”,助推机关“最强党支部”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以“党务干部任期工作台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市纪委监委机关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强党支部组织机构建设,坚持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注重勤修“内功”,以多种途径逐步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素质。细化台账内容,详细记录党务干部任期时间、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全程监控台账任务完成情况,并与建设“最强党支部”活动和评优选先相结合,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水平,激发党务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有效解决了基层党支部“虚化”、党务干部“弱化”的问题。

  以“帮扶结对台账”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市纪委监委在机关中深入开展“四优四合格”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活动,按照“统筹分配、按需结对”的原则,以学习帮扶结对、党务帮扶结对、技能帮扶结对、活动帮扶结对为主要内容,采取老党员与新党员结对、业务能手与业务新手结对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执行力。结合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完成时限等,将最后取得的效果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培养一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综合写作等方面的行家里手,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

  以“党员荣誉台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市纪委监委机关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不断树立“成绩单”意识,积极开展承诺践诺和评优选先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当好标杆,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自豪感,激活党员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形成实干担当浓厚氛围,同时鞭策机关全体党员对照标杆,找出差距,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   (纪委监委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