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 解决职工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0-11-10 17:34:08 作者:胡向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工作导向,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倾听呼声,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化解职工队伍风险隐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

  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依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市总工会每年对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帮扶需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不符合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档案坚决予以清退,对困难程度减轻但没有稳定脱困的困难职工给予降档帮扶救助,对新产生的符合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职工予以建档。

  为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顺利进行,市总工会制定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路线图,开展困难职工点对点帮扶工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影响,市总工会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先后投入163万元组织开展了在档困难职工、单亲特困女职工、临时救助、“送温暖”常态化帮扶、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金秋助学”、慰问困难农民工等帮扶救助活动,累计救助困难职工614人次。

  为切实解决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困的实际情况,市总工会重新修订了《乌海市总工会医疗救助办法》,继续提高救助补助标准,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截至目前,共为394家企事业单位42101人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入会业务,为595名职工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申领工作,共发放申领补助金428412.8元,有效缓解了困难职工看病负担。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