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5:38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开展 “六稳”“六保”宣传工作,搭建常态化融资对接平台、加强银企沟通,发展动产质押、融资担保金融业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举措让贷款多起来、放款快起来、资产活起来、服务优起来,为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第四季度,企业的订单量激增,公司正在满负荷生产。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之前受疫情影响积压的库存产品已全部售罄,目前公司相关产品需提前两月预订。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受阻,产品积压严重,短缺的现金流严重掣肘了企业发展。乌海银行第一时间审批发放了5000万元贷款,为企业纾困解难。目前,东源科技公司生产的BDO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0%以上,10万吨伽马丁内酯、2x35万机组电厂钢结构已搭建完成,公司正抢抓工期、抓紧建设。

  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杰说:“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乌海银行灵活变通抵押方式,将库存的产品作为抵押物,及时放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的正常生产奠定了资金基础。”

  为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我市以金融政策宣传为抓手,积极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要求各银行落实延期还本付息、主动减费让利、加大应急贷款等优惠政策,累计为重点医用物品及生活物资企业增加授信、发放贷款7594万元,辖内法人银行共为643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43.22亿元,为382户企业办理延期付息金额0.71亿元,协调银行为企业新发放贷款233.72亿元(含续贷)。

  我市还积极搭建常态化融资对接平台,设立“金融超市”,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洽谈、培训,融资信息登记与发布,金融产品展示等服务窗口。截至目前,“金融超市”累计销售理财产品0.47亿元,发放贷款1.62亿元,为我市30个融资项目提供了金融机构对接服务。

  同时,我市采取“一企一策”和政银企联动等方式,解决我市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困难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债务代偿业务47笔,总金额23.1亿元,实现收入4179.82万元。融资性担保机构今年累计新增担保额2.92亿元,有效帮助企业纾解流动性资金困难,切实打通了金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市金融办科员张竹琳说:“今年,金融办积极运用融资担保租赁方式帮助企业融资。下一步,我们将搭建银企服务融资服务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