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宅经济”持续发展 智能家居成消费“新宠”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8:49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当下,催生了“宅经济”发展,智能家居因其无接触式的交互方式正成为消费市场“新宠”。

  从智能门锁,到智能开关,再到烹饪机器人,从客厅、卧室到厨房,智能家居正逐渐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

  “去年至今,我们全家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少聚集,多宅家。在家做饭的时候多了,下馆子次数减少了。”市民向女士说。但是遇上加班、身体不适,向女士深感下厨做饭的辛苦。在朋友的推荐下,她购买了一台自动烹饪机。“现在我们回到家,把菜洗好、切好,放进自动烹饪机里自动烹饪,10多分钟后就能吃到美味的饭菜。”向女士说,“而且自动烹饪机是全封闭烹饪,避免了传统炒菜时会产生的油烟和油渍,厨房很干净。吃完饭把烹饪机内胆、搅拌棒、碗筷都放到洗碗机里清洗消毒,非常省事。”

  除了智能厨电,令大家安稳“宅”在家里的还有智能娱乐家电。“疫情防控期间,电影院也变成了大家想去却不能安心去的地方,索性买了一台智能投影仪在家看。”95后小张表示。有小孩的家庭则选择购买AR体感电玩机,实现人机互动。“小孩子放寒假在家是没办法闲下来的,为减少去公共娱乐场所玩耍娱乐,我们给孩子买了这台AR体感电玩机,在家里就能打羽毛球、网球、跳健身操,健身娱乐一举两得,孩子很喜欢。”刘先生说。

  具有识别人声功能的智能家电在家庭生活中大显身手。“小爱同学,请帮我放首歌。”“小爱同学,打开电视。”“小爱同学,请扫地机器人开始扫地。”……自从家中安装了智能中控设置系统,谢女士家中便多了一名智能管家小爱,家中所有的智能家电通过手机App一键相连,实现一体管控。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人们的居家时间变长了,家的功能呈现出多元化、自定义的趋势。与传统家居家装摆设不同,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赋予了家居个性化、智能化与品质化,并覆盖了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影音等多个场景,而且无须接触的交互方式也让处在疫情期的人们更有安全感。随着物联网、AI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人们的生活方式、家庭娱乐、健康管理等逐渐向智能化方向迈进,智能化生活产品成为人们的“刚需”消费,也成为人们消费的热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