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货运中心: 服务型营销助力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3:20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铁路货运部门合理制定物流方案,确保春耕农资发运。

  乌海北铁路综合物流园建成运营。

  

  今年一季度,乌海货运中心在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抢抓煤焦市场价格上涨窗口期和生产原材料普涨有利因素,全力开展“以货补客”春运攻坚战,大力推进服务型营销建设,力争实现货运业务首季“开门红”。

  科学合理制定物流方案

  阳春三月,位于海南区的同洲物流园货运线1站台上一派繁忙的装运景象。满载化肥的货运车辆鱼贯驶进站台,装卸工人和叉车驾驶员联合作业,有条不紊地将一袋袋化肥搬运至车厢内,码放整齐。

  时下已进入春耕时节,全国多地农区化肥需求量增加,乌海货运中心公乌素货运营业部抓营销抢机遇,主动走访园区附近几家生产化肥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提前备好车厢,保障铁路运力。一列列满载农资的货车每日准时发往东三省、云贵川等地区,助力春耕。

  化肥产品从园区工厂生产到铁路运输,再到客户收货,各环节形成了流畅的循环物流系统。高效率的铁路运输让企业实现了工厂库存产品不积压,收货方及时收货的运输服务效果。

  高效率源于科学合理地铺排物流方案。为打好2021年增运增收第一仗,乌海货运中心组织专人分批次赴临河车间、乌海车间、乌海西车间等地实地调研生产作业实际情况,结合管内货源分布结构,科学合理铺排运输组织和装卸车作业。

  按照各营业站线路条件、机车机力等实际情况,乌海货运中心全面核定各站的运输组织能力,确定日均1500车基础运输能力和1800车高线组织能力。结合管内作业点装卸机具劳力及货区货位使用等实际情况,全面核定各作业点装卸车作业能力。乌海货运中心以两个能力统筹制定月度日历装车方案,做到货源、车源、运力有序衔接,实现平稳、均衡、高效的运输组织秩序,全面调优货运中心整体作业组织质量,为提质增量夯实能力基础。

  服务型营销提质增量

  抢抓市场,营销先行。乌海货运中心把服务融入营销全过程,让客户时刻感到货运服务就在身边。

  一季度,乌海西车间副主任袁霖带着车间职工马不停蹄地跑市场,帮客户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算细账、营销回多品类货物。去年下半年,乌海西车间将35吨敞顶箱直通项目作为营销重点向客户推广,解决了煤焦装车污染大、多次倒装耗时耗力的问题,开发化工货物“敞车入箱”,实现货物快装快运,取得了新增发送炭黑、末煤、焦炭、水泥熟料等38840吨的好成绩。其他车间职工也积极推进服务型营销建设,齐心协力宣传铁路优惠政策和运输优势,为客户量身制定“一企一策”物流方案,目前已形成年累计发送2870万吨货物的基础运输方案。

  乌海货运中心坚持货场与专用线并重,发挥专用线厂矿直接衔接和大进大出等优势,吸引大宗货物专用线发运到达;发挥货场装卸效率高、取送快等优势,引导小批量货物集中运输;建立营销预警机制,发挥车间班组每日监测预警作用,以日历装车方案为抓手,坚持“一日一盯”,先盯每日需求车和货场作业能力衔接情况,再盯受理车装车效率和装车量兑现情况,确保每日受理车“一日必清、一日必完”;全力稳定大宗货物基本盘,为“以货补客”增量打下坚实基础,围绕煤炭、焦炭、钢铁、非矿大宗货物品类,盯合同兑现、协调运力支持,全力实现既有运量长期稳步增长。

  乌海货运中心充分利用好既有的客户资源,大力推广国铁商城平台,实地走访调查管内企业客户基本情况,并动员供应商入驻平台,将客户的产业优势和广阔的铁路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为客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以服务型营销为手段为“以货补客”增量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3月18日,乌海货运中心累计装车11.59万车,同比增长14.9%,货物发运量677.44万吨,同比增长14.6%,春运会战目标实现日均装车1701车,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