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挂图作战” 推进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进度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5:04 作者:靳婧 文/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交通运输局工程科负责人在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桥梁工程师现场给工人讲解。

  

  

  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现场。

  

  中横梁模板安装。

  

  焊接墩柱盖梁。

  

  箱梁钢筋绑扎。

  

  铺设防坠网。

  

  建设防撞墙。

  

  工人在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施工。

  

  钢筋弯曲作业。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进度,以“挂图作战”方式,加强项目动态高效管理和内容展示,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通车,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29日,记者在省道217线K7+707至K8+718段灾毁重建工程现场看到,施工材料已准备就绪,50多名施工人员分工有序开展箱梁钢筋绑扎、墩柱钢筋制作等工作。

  该工程项目副经理马富俊告诉记者:“我们项目部于3月1号所有管理人员全部进场。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就是把千里沟大桥、预制梁及全部路基路面包括桥梁剩余工程于9月25号前全部完成。”

  省道217线K7+707至K8+718段灾毁重建工程总投资3663.65万元,该路段于2010年7月建成,是我市公路网中的主要干线公路,也是城区前往乌海机场最便捷的通道。由于该路段旧路整体沿海勃湾区千里沟沟槽布设为过水路面,容易在极端天气中影响运营安全。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把原有过水路面改建为桥梁,便于行洪畅通。道路主线长1011米,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工程完工后将提升该路段的安全运营水平。

  同步推进的还有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90%以上的施工作业面已全部复工复产,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系湿接缝施工、中横梁模板安装等工作,为下一步铺设路面做好准备。

  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项目部副经理苏向荣介绍:“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于2021年3月1号正式复工,为保障顺利完成年度计划,我们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人员进场约300人左右,全线长15.759公里,计划10月份主线通车。”

  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主起点位于海勃湾区机场路与运煤通道连接线交叉口北侧的岱山林场,与机场路顺接后向东摩尔沟北岸接现有海勃湾东环线,终点止于海勃湾至海南快速路起点。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我市公路网规划布局、构建我市南北快速通道、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7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部实施“挂图作战”,其中省道217线K7+707至K8+718段灾毁重建工程和省道217海勃湾绕城段工程为续建项目;荣乌高速乌海段巴音陶亥互通至244国道连接线工程、乌达区五虎山矿区公路改建工程、运煤通道改道工程等5个项目,都正在协调办理前期手续。我市对续建重点项目常态化跟踪工程进度,按月对续建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汇总,做到“打表推进、按月公示”。对于计划内的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落实跟进工程土地预审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等相关前期手续的办理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工程科王培成说:“为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做好事前资讯服务、极简办事手续、压缩审批办理时间等,我们还建立企业联系机制,积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定期会商研判,快速准确处理企业遇到的问题,引导包联推进项目顺利按时建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